close

這篇主要分享臥鋪火車上的情況,想瞭解火車訂票系統可以看這篇 

 【2018 AUG 中越自由行】峴港 - 峰牙 巴士 VS 臥舖火車 交通整理攻略

因為我們想從峴港(Da nang)搭火車到洞海(Don hoi),
在出國前也是先將火車票購買好了,
到了峴港車站,人潮非常多...

車站裡面有廁所,特別的是進去要脫鞋子 

因為第一次搭越南火車,表訂時間已經超過了,
而我們還沒上車讓我非常緊張,深怕是計畫出了什麼差錯~

最後,火車遲到了40分鐘才到站。

這是車廂間的走道

搭乘時間很久,所以有時為了確認現在的位置,我會出來看一下這個跑馬燈

車廂小小的空間塞了四張床、一張桌子,裡面有垃圾桶。

還好還塞得下我們兩個大行李箱
如果是多人同行的話,我覺得還是兩個人一間會舒服一些,
連四人車廂都這麼擁擠了,我實在不能想像六人車廂是什麼景象,
而且上舖的位子其實距離天花板蠻近的,


如果上鋪有人,應該會很不自在。

雖然有枕頭和被子,但有潔癖的17實在不太敢躺下來睡覺,
這個時候大行李箱的高度就很方便啦~

車上有共用廁所,還有外部的洗手台,應該是供人洗漱的,

17覺得這個洗手台空間蠻不錯的,有大洗手台和大鏡子。
但他的廁所內部跟一般大眾運輸工具一樣擁擠,不是太舒適。


 

還有像臺灣的火車一般,也有餐車會來販賣東西,

可惜當時沒買點東西嘗試看看,也有賣類似街上攤販在賣的串燒。

最後到達終點天也黑了,
當時還有發生一個小插曲是,我們不知道到底坐到哪站了,
雖然車廂裡有一個廣播器(非常大聲,睡覺會突然被嚇醒 ),
但實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看跑馬燈也看不出個所以然,
因為到站時車門會有個服務員在那裏開門,所以後來我是問他的。

總之這趟火車之旅非常新鮮,
也可以利用搭火車的時間寫明信片、整理照片或做旅途功課...等,
而且搭臥鋪火車也不像坐巴士搖晃沒有燈光和桌子,只能滑手機發呆。
偶爾安插一天這樣的行程,讓旅行不用被通勤綁架也不錯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17惱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